i习风

花不是为花店而开,人有各自的月亮,感谢所有人的支持与鼓励。

【种地吧/all博】危机上线3

√赵一博中心(all5本篇含1678910)

√无异能末世

√非典型重生

√祝看文愉快

  

  

  3.

  

  抛开随身仓的疑问,赵一博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,是末世正式来临的前一周。

  既然有了随身仓这个金手指,赵一博自然要好好计划一下该怎么储存物资。

  因某实验室新型病毒泄露,全球被污染,危机上线。高等动物包括人都有极大的几率被感染成可怕的变异物。

  变异物强悍难缠,喜好吸食鲜血,同时注入毒素。毒素一旦进入人体内,若是没有血清,它将在短时间内攻击人的中枢神经,完成最终感染,使其成为下一个变异物。

  “一博,”陈少熙将视线从电视上移开,重新落回赵一博身上,“你想什么呢?我刚和你说话都不理我。”

  “啊,抱歉。我在想灰太狼从小到大究竟有没有吃过羊。”

  “可是哥,我们看的是熊出没。”王一珩盯着赵一博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来吃饭了你们仨。”

  赵一博转过头,以万分感谢的目光看着蒋敦豪,没有犹豫的起身朝着餐桌走去,“走走走,吃饭。”

  在餐桌上,等七个人全部到齐后,赵一博开口道:“你们这一周,可以请一周的假吗?我想和你们一起去旅行。”

  请一周的假……怕是有点小困难。

  赵小童率先开口道:“当然可以,你想要去旅行的话,那这假就必须得请上。”

  何浩楠也点头附和道:“请不上的话大不了辞职嘛。”

  他这句话很显然是句玩笑话,可赵一博听了却当了真。

  他表情认真的开口,“辞职后,我可以养你们。”

  赵一博并没有说大话,凭他重生还带个随身仓,他在末世前期至少是个大户的存在。

  卓沅笑着拍了拍赵一博的肩膀,只觉得他可爱,打趣道:“我们六个人,加上你自己,你养得过来吗?”

  “我可以。”

  赵一博此时的表情和语气都十分的认真,惹得其他几人也不得不重视起这个问题来。

  何浩楠试探性的问道:“一博,你最近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怎么感觉你今天怪怪的。”

  另外几个表示强烈同意的点点头。

  赵一博放下碗筷,一副郑重其事的模样,说道:“这件事你们可能不信,但他的确是真实发生的——我重生了。”

  很荒谬。

  但是是赵一博以这种极其认真的语气说出来的,其他几人还是愿意选择相信。

  害怕他们不相信,赵一博伸手扯开左肩胛骨处的衣服,点击芯片的位置,芯片才缓慢的显示出来。

  在几人震惊的眼神中,赵一博不慌不忙的继续开口,“这枚芯片是植入到我体内的,他已经和我的肉体融为一体了。我相信你们知道以前的我是没有这个东西的,并且现在的科技文明还不足够发明这样的芯片。”

  赵一博再次点击芯片,将原先意识空间里的随身仓以虚拟投屏的方式呈现在众人面前。

  “他是一枚随身仓芯片,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出现在我身上的。一周后,某实验室会发生病毒泄露,并以极快的速度蔓延至全球,所有生物都有可能被感染成变异物——你们也可以理解成生化危机——因为变异物数量繁多且厉害,国家首先在西南地区建立起了第一个防御型生存仓,上一世我们就是这个生存仓的执行者。所谓的执行者,使命就是保卫生存仓及生存仓里数以万计的人民,我们的生命与生存仓的存亡紧密相连,生死与共。”

  “我的重生和我拥有的随身仓芯片,这本就是一件很荒谬的事情。但我选择说出来,是因为我相信你们。在这一世,我想我们依然能并肩作战。”

  何浩楠等人听完赵一博的话后,都沉默了。他们花了点时间才完全接受了这个末世即将来临的事实。

  何浩楠脑子飞快的转动,突然想起来什么重要的事情,抬眼,望向赵一博,“小说里的重生都是上一世死亡后,你……”

  说起这个,赵一博又想起何浩楠死在自己面前的事,他点了下头道:“小何,这一世我们说好了的,你不会离开我的。”

  介于赵一博一直强调离开的可疑性,何浩楠反问道:“不会上一世我放开了你吧?”

  赵一博点头。

  何浩楠倏地一下就站了起来,有些愤恨,“我居然放开了你?你放心,这一次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了。”

  赵一博再次点了下头,又望了其他人一眼,开口道:“这一次,你们几个不要再留下我一个人了好吗。”

  我不想我再次转身,面对的是几具倒在地上毫无生机的尸体。

  “好!”

  话是这样答应,但他们如果再遇到与上一世同样的情况,他们还是会毫不犹豫地作出相同的选择。

  在吃完饭后,他们一同向自己的老板递交了电子辞职信。

  同一时间成为了无业游民。

  王一珩发出邮件后,转头看向坐在沙发上查找着资料的赵一博,随后起身,走到他身边,“哥,我现在真的是无业游民了,求包养~”

  其他五人也玩心大发的打趣着开口,“一博,求包养~”

  “包养说得就有点严重了。”赵一博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脑屏幕,嘴角却轻微上扬,“带飞倒是有可能。”

  “哦~一博带飞~”

  他们几个人这么一起哄,倒是把赵一博给整害羞了。

  卓沅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握着鼠标,开口问道:“我们是明天就出发吗?”

  赵一博抬头望了一眼他,点头,“对,我算了一下,不出意外的话,时间刚刚好。”

  “那我们几点起床啊?”王一珩问。

  王一珩坐在地上,看赵一博时,是仰着头看他的,从赵一博这个视角看过去,只见一颗圆溜溜的卷毛脑袋,别提多可爱了。

  赵一博没忍住,放下手中的事情,伸出手去揉了几下那一头卷毛,轻声答道:“你想几点起就几点起,我们不急。”

  “一博,王一珩他成年了。”

  赵小童对于赵一博把王一珩当孩子一样宠着的行为十分无奈,撇了撇嘴。

  蒋敦豪扫视了一圈,很合时宜的开了口,“全都八点起,谁都不能惯着。两个最小的弟弟再起早一点,去租辆房车回来;我们两个哥哥也辛苦一下,早起做个早餐。”

  “好的呢。”赵一博毫不犹豫的应到。

  “你别应声,”何浩楠看着赵一博说,“大哥没算你。”

  “啊?那另一个哥哥应该是谁?”

  毕竟按照年龄,他和蒋敦豪的确是他们七个人当中的哥哥。

  赵小童冷不丁的说:“我。”

  赵一博睁大了眼睛,“你们背着我偷偷交流了?我怎么不知道敦敦说的两个哥哥是他和小童?”

  赵一博现在很怀疑,他重生一次,怎么感觉他的兄弟们把他孤立了?

  陈少熙说道:“没有背着你偷偷交流,我们就是想让你多休息会儿,你的精神太紧绷了,别紧张一博。”

  何浩楠接着开口:“你要知道,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,我们都在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TBC.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